一个刻章的姑娘。

宁兮/陈枝寒。

同人文喜欢发lofter,原创请转白熊。

白熊:陈枝寒
微博、b站:晚安宁兮
qq:2696661366

接橡皮章定制。
感谢所有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♡

最喜欢你啦。

#双陈篇衍生人物番外#【大陈×老闫】

  林姑娘有个大她一岁的堂姐,也姓陈。
  陈小姐很小的时候,父母就离婚了。两边都各自再娶再嫁,都各自又生了一个女儿。
  陈小姐从小就跟独立,性情也淡漠一些。为了和父亲家的妹妹区分,大家都叫她大陈。
  
  大陈生来就很聪明,可是脾气古怪。
  她一年会回她妈妈那边两次,一次就待一两个月——寒暑假。而这三个月,她通常是住外婆家,也就是林姑娘的奶奶家。
  转学以前,林姑娘的学校离奶奶家更近,平常白天在学校,放学在奶奶家,睡觉才回自己家。放假的时候,大陈过来了,林姑娘就一整天腻在奶奶家——这里的玩伴要多一些。
  所以大陈和她妈妈的感情还没有和林姑娘的深厚。
  
  后来林姑娘就转学了。
  小学都没读完,四年级,就去了杭州。
  课程也慢慢紧张了起来,两人见面的时间从一年中的四分之一变成了六分之一,又慢慢变成了十二分之一。
  家中长辈们总是说大陈成绩好,balabala一大堆。林姑娘那时候成绩也很好,但是大家在夸林姑娘的同时,总不忘顺带着夸几句大陈。
  虽然心里有点不平衡,但人家好的总是该被夸的嘛。林姑娘这样想着,也没什么可别扭的。
  在她的印象中,大陈一直是个懂事、自立、和自己可以玩的很好的人。
  
  这样的印象一直保持到高二结束的那个夏天。
  中考失利给林姑娘的打击非常大。上了高中,林姑娘的成绩直线下滑。而前一年参加考试的大陈却考进了家乡最好的那所高中。
  夸赞大陈的声音越来越多,越来越大。
  林姑娘高二结束的夏天,大陈的高考成绩也传遍了亲朋之间。
  是一个很高的分数,虽然大陈考砸了。
  大陈不仅考的没她想的好,志愿还填的不好。
  她第一志愿是北京的一所重点名校。她想报的是这所学校的运动人体科学系,但是刚好踩着分数线,差了几十名。接下来的一堆志愿也大都是因为同分排名的缘故,也纷纷与其失之交臂。
  最后大陈去了苏州,就读一所中外合办的学校。
  中外合办的学校,学费并不算低。大陈的情况比较复杂,学费和生活费是父母双方分半承担。当年大陈判给的她爸爸,所以账单是“那边”列的。
  学费是明码标价,但是生活费的弹性就大许多。大陈把她爸爸列的预期账单拿过来时,林姑姑觉得这个数字明显不合理。为此,林姑姑还和大陈吵了一架。
  等大陈回她爸爸家时,林姑姑才和大家说起了以前的事。
  
  大陈小时候其实一点也不乖,非常叛逆。
  和林姑娘玩的时候是一个样,但和别人相处的时候,却是另外一个样了。
  大陈的初中班主任说,班上有四个人最让人头疼。
  三个人是男生,剩下的那个就是大陈。
  大陈吵架、打架是常有的事,不交作业更是家常便饭。
  林姑姑说,有一年暑假,大陈和她要了几千块钱,要去报补习班。林姑姑以为大陈终于要好好学习了,可是过了几节课,接到老师的电话,才知道大陈一节课也没去上过。
  林姑姑把大陈找回家,质问她为什么拿钱报了名却不去上课。两人又吵了起来,林姑姑气急败坏地问大陈是不是存心想报复她,没想到大陈恶狠狠地说,是!我就是要报复你!
  林姑娘那年没回老家,所以不知道这件事。
  ……
  诸如此类的事,林姑姑给林姑娘和林父林母抱怨了一整个下午。
  
  大陈悔过自新是在初三。
  那一天她又逃学了。可是这次她一整天都没去学校。
  班主任带着全班同学出动找她,下午的时候,终于有人把一脸不情愿的她从图书馆带了回来。
  本来已经做好和班主任大吵一架的准备了,没想到班主任什么也没说,只问了一句话:“你饭吃过了吗?”
  可能也是恰巧赶上叛逆期终结的那个点了吧,大陈突然良心发现,从此改头换面发奋图强,大半个学期的时间,从年级中下的成绩,一跃至名列前茅,最终如愿考上了最好的高中。
  传奇的大陈。
  
  在大陈去苏州以前,林姑娘就提醒过她,苏州多甜食。大陈打趣道,大不了先灌它几瓶老干妈。
  大陈不讨厌甜食,但也不怎么喜欢。
 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。
  林姑娘送走了大陈,迎来了高三。
  高三的学习生活紧张起来。
  林姑娘很少与大陈联系了。偶尔翻看大陈的朋友圈,除了每天记背的英文单词打卡,就是和专业相关的化学式,偶尔有几张生活记录的照片;每条朋友圈的配文不是英文就是文绉绉的文言文或艺术诗句。
  好在林姑娘语文和英语不差,都还看得懂。
  大陈和她舅妈,也就是林姑娘的妈妈,关系突然变得很好。
  有一天吃饭的时候,林爸爸不在,林妈妈冷不丁地提了一句,“大陈找男朋友了。”
  林姑娘一听,八卦兴致来了,也不管是真是假,“哦?咋成的?帅吗?”
  林母白她一眼,道,“说来话长,你自己问她。”
  
  大陈高中时狠命学习,没有多余的精力打扮自己,不怎么起眼。不过眉目清秀,脸盘小巧,好底子还是看得出来的。
  大陈开始学习化妆,打扮,也蓄起了长发。
  学校里有几个男生开始追她。
  家庭影响,大陈的眼光一直很犀利。尤其是高中以来,常常让林姑娘感觉大陈和自己的年龄差愈发的大。对于恋爱这种事,她定不会轻易答应别人。
  林姑娘一直以为大陈总得等工作了才能脱单吧。没想到才开学一个学期,就有了男朋友。不禁对这位“幸运”的男生抱有了好奇。
  四月浙江选考结束,林姑娘看到大陈又更新了朋友圈。
  “误打误撞进了HK。”
  林姑娘正打算找个机会八卦一下,正好来了个机会。
  “你去香港玩了?”
  “日本。”
  “哇。”
  又聊了几句,大陈的回答都很简短。林姑娘揶揄道,“和男朋友在一起?”
  “嗯。”
  难怪了。
  “你们几个人去的啊?”
  “我和老闫,还有他三个朋友。”
  原来大陈的男朋友姓闫。
  过了一会儿,大陈说,“上飞机,晚点聊。”
  
  大陈要去玩日本的事,林家奶奶和姑姑都知道。林家姑姑最近资金上出了点问题,并不希望女儿出国玩,而林家奶奶也体谅到自己女儿,只能委屈孙女了。大陈一直很敬重自己的外婆,凡是她说的话,大陈都会尽量做到。
  那后来怎么决定去了呢?
  大陈从小就很想去日本。不管是玩,还是学习。
  本来已经定好了计划,却临时取消了。大陈的心情很郁闷,却习惯了自己憋着。老闫都看在眼里。
  晚上的时候,老闫邀请大陈去湖边散步。
  老闫问她,你想不想去日本?
  大陈说,不想。
  老闫不客气地说,其实你是想的。
  大陈没有接话。
  老闫说,很多事情没必要根据别人的意愿去做。你太在意你外婆、你妈妈的话,却让自己很不开心。你的一生是为自己而活,如果为了满足他人的简单意愿而错过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精彩,很不值得。
  
  后来还有一些话,大陈没有仔细和林姑娘讲。
  林姑娘说,那老闫还是挺成熟的?
  大陈说,是啊,他比同龄人要成熟。我觉得我很幸运。
  
  ·
  
  当时追大陈的大概有四五个男生吧。
  大陈一个都没抱有希望,她的眼里只有学习。
  其他几个男生要么很肤浅,要么就是为了脱单而脱单。大陈知道,如果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在一起,都不会有好结果。
  后来她慢慢发现老闫是特别的那个。
  “我就奇怪了,这个人追我,怎么还发票圈。”
  言下之意,老闫喜欢大陈,是天下皆知的。闫父闫母,同学朋友,天下皆知。
  “他追我的时候没有留退路。认定了,就是我。”
  大陈也开始留意老闫。
  
  慢慢地,事情有了质的飞跃。
  大陈在把那一天讲给林姑娘听的时候,林姑娘感觉得到,大陈身边空气都是甜的。
  苏州的甜食再甜,都比不上围绕着大陈的空气,甜得发腻。
  那时候还是冬天,大陈照例在图书馆自习。为了奖学金和论文的事情,又熬到深夜。回宿舍时,门已经锁了。
  大概自己也觉得好笑,她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  “今晚大概是露宿街头的一晚。”
  好在认识其他朋友,就借住别人寝室一晚上了。
  刚刚安顿下来,就有人找上门来。
  “陈凡同学在吗?”
  她正一脸懵逼时,朋友先替她回答了。
  “在的,在的!”
  来人拎了一个袋子进来,放到朋友桌上。
  “老闫给你的。”
  说完便走了。
  打开袋子,里面是一杯奶茶和一些夜宵。朋友发出了一声“哇,你男朋友真好”的惊叹,转而问大陈,“先要哪个?”
  大陈红了脸,道,“奶茶吧。”
  “也好,夜宵都凉了,我给你热热。”
  拿到手中时,五分甜的奶茶还是温的。
  
  第二天,听老闫的朋友说起前一天晚上的事,大陈才明白过来。
  老闫知道大陈在图书馆自习,想着晚上回寝室肯定会饿,就买了夜宵,托人带去。可是大陈迟迟不归,门都锁了也没见人影。
  老闫找去图书馆时,图书馆已经没人了,急得他差点没报警。
  后来看到大陈发的那条朋友圈,才知道她可能被锁在宿舍外面了。于是一边去买热奶茶,一边联系她的室友,才得知她可能去借住别人寝室了。
  两人不在一个系,朋友圈子不一样。老闫联系了所有能联系的人,都没找到大陈。他又进不了女生寝室,急得团团转。最后想出来一个最土最土的办法——挨个寝室打电话确认。
  问到大陈借住的那个寝室时,大陈也是刚刚和朋友说要去住。两个电话一前一后,几乎是无缝对接打进来的。
  巧啊。
  于是他们就在一起啦。
  
  “挨个打电话,哈哈哈哈这就是你那成熟的男朋友呀?干嘛不直接联系你。”
  “可能是他害羞吧。大晚上的,冷风冻坏了脑袋。”
  “我看不像。倒更像脑袋被烫坏了,你想想热锅上的蚂蚁嘛。”
  
  林姑娘问,你怎么总是叫人家老闫?
  大陈答,显老呗。而且他比我大,我是大陈,他当然是老闫咯。
  两个人咯咯咯地笑起来,大陈嘴角边的美人痣被推得很高。
  
  真好。
  希望能一直好下去。
  
  “我觉得我真的好幸运。”

end.
文/陈枝寒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陈枝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